我學乖了,決定把圖用小一點點以避免縮放上面的問題出現 xd

其實這電影之前就看過了,不要問我哪裡看到的 ... 知道的也就不要說了 ( 笑



--------------------------------------------------------------------------------

上映日期:2009-02-27

類  型:劇情動作

片  長:1時44分

導  演:葉偉信

演  員:甄子丹、熊黛林、林家棟、任達華、池內博之、樊少皇

發行公司:華映

官方網站:

http://ipman.pixnet.net/blog

---------------------------------------------------------------------------------


首先,這部電影也不能說是有多推薦,不過以武打片來說已經是不錯的作品了。

電影中的剪接、音樂等等我想就不多說了,音樂配合基本的當時環境做出當代感,

背景是在當時佛山這個武術地點發生的事情等等。

甄子丹所飾演的葉問,是該區域名望最高的,財力也看來不錯 一ˇ一 !

(這次分析我放在比較後面)



影片開始一陣子後,當時抗戰爆發,日軍來襲。

佛山當然也免不了遭受到這次的浩劫,也淪為日軍控制的範圍之內。

日軍在此做出了許多泯滅天量的事情,把原本繁榮的佛山地區用的是猶如人間煉獄,

就算是前期生活不錯的武術家們也是過的苦哈哈。

為了讓家人有飯可以吃,葉問決定出去討生活了!

這邊就是故事的轉捩點!

因為佛山是中國武術聖地,有一次日本軍官到了當地想要找一些會功夫的去切磋,

代價是 - 米飯一袋。

事後,因為發聲了某見事情讓葉問決心槓上日本軍!!



講到這邊其實就是簡單講這電影的劇情,

不過要真的講可看的地方啊 ... 甄子丹本身就很讚啦~(被打

劇情安排的算是緊湊,不會有太多時間讓你發呆去想東想西的。

音樂選用方面,就像我上面說的,很切合當時時代背景~

如果要講到情結 ... 我可以拿《霍元甲》來比喻

為什麼呢?

其實大家注意看看會發現這兩部電影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1. 電影名稱都是以人物名稱為題
2. 都和日本侵略中國有關係
3. 都有某中情感參雜在故事中

我個人來講的話,看《霍元甲》後的反應就是難過的哭了 @@" (不過事後知道霍元甲和電影營造出來的人物有很大落差之後就有點後悔自己哭了的這件事情)

在看完《葉問》之後,則是充滿了一種份慨的情感!

最後這個結果應該就是導演想要讓我們有的一種感覺吧,所謂的中華同仇敵愾的那種愛國心xd

電影簡單介紹到這邊,有空還是可以看啦,個人覺得是可以一看的電影。

劇情介紹----------------------------------------------------------------------

【葉問】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葉問是一 名單純醉心武術、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癡,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 斷參悟,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

【葉問】卡司堅強,由導演葉偉信執導,武打明星 甄子丹主演,更有演員熊黛林、林家棟、任達華、池內博之、樊少皇領銜主演。作為李小龍、成龍和李連杰之後最具潛力和號召力的武打明星,甄子丹的「甄功夫」 打起來淩厲迅猛,樸實沉穩。洪金寶更為【葉問】動作導演,為特顯詠春拳的精要,去除過多花巧的動作設計,用精簡的詠春動作打出一場精彩燦爛的場面!

更新日期:2009-01-21
---------------------------------------------------------------yahoo電影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