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 : 此篇文章為轉貼文章 !  原文位於台灣論壇 - KUSO小說
作者 : 支持民族主義 ( 台論名 )

走出宿舍,想到阿邦跟學長鬧得這麼不開心…
我繞到水泥狗屋那邊,試著回憶當初一起建造狗屋的歡愉。
真的創造了不少回憶。

我因為一份友情而翹課、
阿邦因為一句髒話被撞倒在地上而坐到便便、
學長因為一隻狗狗,改善了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

發現小狗名字叫靠北,也是大家的功勞…

繞過狗屋,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忘記這段美好的回憶。

「阿倫!」遠遠地就看到湘
她手中拎著大包小包,手臂摟著靠北大聲喊我名字
「這些是什麼啊?」我指著這些袋子
「哦,這些是我剛剛回家換衣服買的,有狗食、狗鍊、磨牙骨頭…」湘好像在背書一樣
「好好好,我們去你家再慢慢看~」我笑笑
「阿,我先幫牠把狗鍊戴上好了,很快!」

綁好之後,我的外八已經稍微恢復了,湘牽著小狗,我幫她拿著袋子,
這樣的感覺,讓我有種難以言喻,那種甜甜的感覺…
【也許跟她在一起才是我最後的願望吧?】

「湘…」我停下腳步
「嗯?」湘回頭看我
「我很喜歡你,請問我可以…跟你交往嗎?」先是遜咖般把頭往旁邊撇開
「倫,你不是喜歡婷嗎?」
「我想,跟你在一起的感覺跟她是截然不同的…我想真正有這種感覺只有…」我雙眼直視著湘

此時此刻,湘的目光一直沒有跟我的雙眼分開,我也不知道多久。

「你看看小狗的狗鍊,是我最喜歡的海芋紫。」湘把靠北抱到胸前
「嗯,我也非常喜歡這個顏色。」我笑笑
「以前,有一些古人喜歡把隱藏在自己心中的想法,寄放在某處。」
「寄放?」我疑惑
「害怕被人發現,又希望被人給發現…這種感覺。」湘轉過頭來

這到底是答不答應我的追求?

「我們走吧!」湘把小狗放回地上,繼續走。
「嗯。」不管結論如何,我想我還是有點太過心急。

誰都沒想到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啊!」
湘突然跌倒,跌在十字路口,眼看著紅燈馬上就要切換成綠燈,
但是人倒在這邊不至於車子會直接衝上來,但是又怕交通混亂,
我立刻衝上前去把湘抱到對面人行道,可是靠北因為驚嚇,所以站在那裡不敢動。

當我已經把湘抱到對面,看著紅燈已經轉為綠燈,
遠處有一輛疾速的敞篷跑車飛駛而來,我立刻要衝到馬路上把靠北抱過來,
可是跌坐在地上的湘拉住我的褲管,要我停下腳步。

「這樣衝過去,你也會受傷!」湘大喊
「可是小狗……!」

碰的一聲

我看到了世界最殘忍的一幕。

手上還拎著滿滿的狗食狗玩具…心中還帶著滿滿的開心愉悅…
內心熱情的熱量來不及傳遞給冰冷殘酷的此時此刻。

叫了119把湘帶往最近的耕莘醫院,
清潔隊將這片模糊的傷痛收拾完,把沾有褐色斑駁的海芋紫項圈交給我。
我在項圈上金色牌子發現有刻著【小靠北】字樣,
背面刻著

【倫&湘】

口述紀錄結束之後,我站在暗巷,雙手不可置信地顫抖…
這隻小狗…為我的人生帶來了什麼?

一滴洗禮過臉頰的淚,
敲擊在金色的狗牌上。

現實的生活必須繼續過下去,一輛列車中,牠不過只是先下車的乘客…
當我也下車時,或許我們會在車站中相遇,對吧?

……

後繼

-狗屋被發現而遭工程組拆除。

-湘跌倒的腳傷沒有大礙,兩三個禮拜就復原了,最後跟我在一起,
由於她要搬家,所以暫時分開了。

-阿亮把頭髮染回來之後,個性還是一樣輕浮,完全沒變。

-舍監已經年老退休,我仍然不敢跟他說小狗的事。

-阿邦因為沒有其他人的影響,功課突飛猛進,正在努力向公立大學前進。

-學長跟婷都失去了連絡。

-靠北在天堂很開心地奔馳著。

加入了小說元素,某天下午突然想到我的小狗【靠北】曾經跟我在一起的日子,
大致的內容都是真實事件,唯有人名及部分敏感處有過改編…
即使寫作中途許多挫折以及靈感缺乏,
我仍然不放棄,動筆寫了─────【我的小狗叫靠北】。

 

                   我的小狗叫靠北   完
2007/03/02 完稿


後記 :

不在意這種結局的評價,

不在意這篇多快沉下去,

心中久遠的吶喊昨天晚上寫完結篇時湧捲上來,

我不後悔,我也不覺得痛苦,


靠北,我幫你在論壇寫了一篇文章,請問你看到了嗎?


我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