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與家母有了近日來的第二場衝突
儘管目前的我想要避免掉這一場一場的衝突戰爭
但我所設下的地雷線,卻老是被老媽發現、引爆...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希望自由

忘記打什麼年頭起
我動了離家的念頭

「你啊!就是因為媽媽把你保護得太好了才會這樣」

我媽有一次無意間的說了這句話
但他不知道他的「無意」,卻在我的腦中懸宕許久

『保護』嗎?

我不自決的想笑
笑他的無知,笑他的笨拙

如果這樣的保護最終得以「自由」作為交換
我寧可不要
這樣的日子苦悶的難以形容
像是那鐵牢中的飛禽
渴望飛翔,卻始終無法如願
因為
他們被人類「保護」著

我想叛逆、想造反

可能嗎?




這問題的答案永遠是這樣
一個字的簡答題
如此容易的答案,卻叫人難以下筆
是啊
不可能

只要我還在家裡面
這問題永遠是這樣
這 是問題的公式 是解答

到這裡我都不禁傻笑
我渴望的自由,好像離我越來越近了
唾手可得

又是那樣的遙遠



告訴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