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想講,不過昨天結束了漫長的實習歲月,

最後親愛的慧敏姊和我說了我超偶可能的結果

『 製作人說如果沒接到通知就一定是被刷了吧! 』 老實說,輕藐的口氣讓我當下很不爽。





生氣真的只是當下,現在的自己其實很冷靜。

因為我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自己絕不可能是最好。

只是聽見慧敏姊轉述,我真的很不開心就是了 ...




美國有句話『 我不贊同你的說法,但我是死捍衛你的權力 』

也許你會不知道這句話和他上面的說法有怎樣的出入,但是你仔細想想吧 ...

輕藐的說法,他今天有尊重參賽者嘛?

或許今天是因為是慧敏姊去問他的所以他才用這種口氣,

但是我就是不能認同他這種嬉皮笑臉的態度 ...

怎樣?把我們參賽者的熱誠丟在地上踐踏嘛?

薛製作人,你懂不懂『 尊重 』??





氣話說完了在下來要貼一段超偶官方網站某鄉民的回應。
------------------------------------------------------------------------------------------------------

  1. I want more Said,

    話 不能說太滿,薛製作人對你的音色的想法與評審老師不同,不代表薛製作人耳朵已經壞掉了(雖然我強烈懷疑);從文章看來,既然對自己的音色如此有自信,絃外 之音再明白不過:不公平。但我得說,如果照你的說法:薛製作人選了一堆音色相近的人進複選,最後評審覺得雷同性太高給予淘汰;那麼應該感到不公平的是那些 沒有進入複選的人(因為薛製作過於狹窄的偶像標準,只選一些他喜歡的音色,也就是你那型的的音色,使得不同音色的人連接受第二次檢驗的機會都沒有)。

    這畢竟是個電視節目,大家最終目的不是為了成就你的偶像之路,而是為了多賺點錢(你想成為偶像,難道不是為了錢?如果只是想唱歌,街頭藝人歡迎你)。人家 告訴你:這個聲音不行!其實說白了點,就是這個人沒辦法幫我們賺收視率。我想可能太多人把這個比賽想得太認真,太嚴肅,花盡心思想讓自己的實力更上一層 樓,卻忘了用一點頭腦,去弄點鬼記想個爆點。

    爆點,才是收視率的來源。

    張芸京的成功,就是來自於他每次比賽都會吸引人注意的爆點,一下暗示蕾絲邊,一下來個樂團,有時還會反串(否則,她連灌唱片都走音,你還認為她會唱 歌?);艾成唱得比符瓊音好嗎?見仁見智,但沒人會反對艾成沒事有事就來個怪異舞曲,搭配搞笑表情動作絕對比只看符瓊音的臉有趣。

    所謂偶像,就是要有不可取代的獨特性。麥可傑克森之所以成為世界級的偶像,難道是因為他唱歌真的世界第一?舞步真的世界第一嗎?當然不是,而是沒有人能取 代他,像他一樣的表演。因為人都需要新鮮感,評審也一樣,羅平每集換個國家,從印度換到西班牙,就算他唱得實在很普通,走音即使經過合音還是聽得清清楚 楚,一樣能過關斬將;段旭明唱”再出發”,出發點是為了水災,評審即使再不喜歡也不能說難聽;惜兒只要站出來,收視率就出現了,其他人用盡全力也沒辦法幫 電視台賺更多錢,你還想要求她什麼?

    黃國倫總是對參賽者講:”要用腦袋”,就是希望參賽者創造獨特性。還以為這只是個以歌唱為主的比賽嗎?不,歌唱只是其中的一個小部份而已。所以別為了自己 沒有入選複賽,或是在複賽被淘汰就覺得自己不會唱歌,不是評審或製作人耳朵壞掉(雖然我還是很懷疑後者),而是他們眼中看到的不是你會不會唱歌,而是你能 不能幫我賺錢。

    說到底,每個評審都是為了這個目標在評分,也難怪薛製作要淘汰陳樂融留下林隆璇,林隆璇雖然表現上看起來天真,卻因為多年的打滾早就將唱片界的現實面視為 理所當然,這裡頭誰的唱片會賣?惜兒!(只要加50頁全彩寫真,並附贈惜兒私藏手稿,順便加一隻blingbling睫毛膏)。反過來說,陳樂融擔任今年 金曲召集評審,把最佳女歌手頒給陳珊妮,把新人獎頒給盧廣仲,男歌手頒給陳奕迅,真是反骨之作(雖然很失敗的,最後周董竟然拿了個專輯獎),如果陳樂融一 來評審就把惜兒搞掉,那薛製作的錢哪來?他以後的豪宅要去哪買?他小孩要怎麼上雙語學校?要怎麼開雙b把女星?

    想想吧,這就是唱片界,你還有什麼好抱怨?沒有入選,不代表你歌唱不好,只代表你沒有利用價值而已。如果你是一個不想被別人利用的人,那麼,就好好利用別 人吧,怎麼利用??想報復超偶的最好方式,就是自己收看豬哥會社,跟其他人談論豬哥會社,當大家都關注其他節目時,超偶賺不到錢,他們就會以為自己選的超 偶沒有利用價值,轉而找其他類型的可利用人物,說不定到那時,你還是有被選上的一天喔!

------------------------------------------------------------------------------------------------------

在看了文章之前我就已經釋懷了,

媽咪在 msn 還安慰我說不要難過,但事實上我沒難過的情緒。

從一開始的憤怒,平靜,一直到釋懷。沒有難過過。

對我來說,一個人的耳朵真的不代表全世界,

也許薛製作耳朵耳屎太多或者怎樣吧,也許我的聲音他就是不爽聽,

那我也認了,畢竟當天我去海選就只有他一個人在那邊聽。

聽久了自然也會疲乏吧,只能怪我不符合他耳朵的要求,

我的外表也不是有看點的,我的身分只是普普通通的人,

我不是印度公主、不是甜姊兒、沒有姣好的外型、沒有甜美的臉蛋。

所以我甘願了,因為我沒有就是沒有。

這篇回復在我看清自己之後又再次點到我的痛。

『 不代表你唱的不好,只是你沒有利用價值而已 』

這句話很傷人,但是確實就是如此。





電視節目就是要賺錢,拉贊助,繼續賺錢。





他們現在要找的就是能讓他們賺錢的人,

歌藝有沒有到 ? 這真的就是其次吧 ....

但是我不灰心,我還是會唱歌,因為我真的很喜歡。

所以薛製作,請您繼續摧殘台灣演藝圈吧 ˊ ˋ

難怪台灣演藝圈生態不夠好,人才也不夠多,僅僅偏向「偶像」這塊,

就是因為演藝圈過分商業化 ...

連帶的影響到的是電視、電影類,

因為可選用的演員也就那幾個 ...





只要我還能唱,我就要繼續唱,

不想敗給該死的商人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