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竹之前都沒辦法幫電影做圖片了,偷懶就把東西都丟在新竹 ( 笑

很久沒有打心得了,希望不要差太多才好 ...

因為企劃大哥的關係去看了這部電影《 時空旅人之妻 》 的特映會,感謝 !!





很久沒打心得,請恕我亂打(?)





影片年份:2009 導演:羅伯史溫基
出  品  國:USA 編劇:布魯斯祖爾羅賓斯
出  品:Industry Entertainment/New Line Cinema 演員:蕾秋麥亞當斯
發  行  商:甲上娛樂    艾瑞克巴納
語  言:English    朗李文斯頓
色  彩:color    亞歷斯霍華














劇情簡介 ------------------------------------------------------ 請斟酌觀看 ----------------------------------------

本片改編同名暢銷小說,一個充滿了愛和穿越時空的故事,布萊德彼特監製,《空中危機》導演羅勃史克溫基最新
作品,蕾秋麥亞當斯和艾瑞克巴納主演。

6歲那年克萊兒遇見36歲光溜溜的亨利!結婚那年,她23歲,他31歲;離別後再度重逢時,她82歲,他卻只有43
歲…。亨利經常會莫名的墬入別 的時空,他是個時空旅人。在時空跳躍下亨利不斷地與克萊兒相遇,他們相知、相
戀、結婚卻又無奈被迫分離,但他們仍是彼此生命中的摯愛!一直在時空中穿梭的 亨利是不是真的能為了克萊兒停
留下來?還是會消失在另一個克萊兒觸摸不到的時空?

除了演員之外,《時空旅人之妻》的幕後專業人員也來頭不小,像是《馬利與我》的攝影師孚羅里安包浩斯,金獎
剪接湯姆諾柏、和《揮灑烈愛》的服裝設計茱莉威絲。

-----------------------------------------------------------------------------------------------------------------------







前言:


  今天拿到特映會的門票就來發表一下感想,但是我不會對劇情做透漏,所以請各位有興趣的就去看看吧!

正文:

  電影整體來說很流暢的在進行,從一開始到後面都是。最喜歡的是導演用連續鏡頭表現出時間的流逝,可以說是經典呢!除了鏡位方面,氣氛的營造以及情緒的掌握也很優秀,讓觀眾能夠被一層層小篇幅的線索讓自己的心情也為之起伏,感受劇中男主角、女主角那種煎熬以及一般人無法體認到的愛情。

  雖然自己沒有讀過小說,不過我學妹花了兩三次才了解「時空旅人」的概念,因此這總長1小時45分鐘的電影能夠用大約1小時20分鐘的時間完整說明故事所建立的架構也能說是很棒的,甚至我可以說導演用了一種半強迫的手法讓觀眾在開始的5分鐘左右就「被迫」進入到電影裡面主角所必須面對的現象,感受到一種不同的緊張感。

  感情的描寫是細膩,也是一種強烈的愛意。細膩的情感存在於他們因為時空分離的時光之中默默成長的情感;強烈的愛意則是因為時空造成的錯過而讓兩人更珍惜碰面的每一刻。有爭執也有歡笑,有快樂也有痛苦,不管今天的他會是31歲或者40歲,他還是他,最愛的他;不論今天的她會是6歲或者80歲,她還是她,最愛的她...。

  這部電影裡面沒有什麼絢麗的表現技巧,但你能夠透過攝影機的鏡頭了解到一段超乎想像的愛情正在進行。



結語:


  對於愛情片我很少會有很多心得,打出這樣是一種極限(被打
  但是我還是推薦給各位去看這齣電影,必頸他是有故事內容的。

  如果滿分是10分,我的評分應該落在7或8分。

  講到媽媽的那段我有點想哭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