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打網誌了,

是懶惰,是什麼都無所謂了,

畢竟我一開始打網誌可不是為了給大家消遣用的 ...




最近日本文化不斷的入侵台灣,

掀起了一波波「哈日」風潮。

除了主流的一些東西好比偶像、日劇、品牌 ... 等等,另外那些跑進來的還有所謂的日本「次文化」。

這一波次文化裡面最大的應該就是我們常常聽到的「御宅族」,

不過因為近代越來越無要可就的媒體渲染,讓這個詞彙被精簡成「宅」並且賦予一種新的辭義 ...





是的,是一種不怎麼好聽的說法 ...

當然,這個詞彙被拿來濫用到一種不可思議的程度,除了一開始媒體賦予他的一種,後期,更被很多人們拿來用、增加他更多的意思。

最後,只是讓這個詞彙被描的更黑、更不堪。





「御宅族」雖然原本在日本也是一種有點被歧視的族群,不過因為這個次文化造就了近代的日本,這樣說也不為過。

御宅族的消費例絕對不比一般消費者還弱,因為御宅族是一種很單純的人們,

就像日本年輕偶像中川翔子說的,他們可以把努力整個月的薪水全部拿去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如漫畫、公仔、周邊等),如此,就覺得很開心了。

中川自己也是以此為驕傲,並不覺得身為御宅族是怎樣羞恥或是抬不起頭的事情。




而御宅族還細分成很多,詳細的可以去維基百科好好看一下,增加一點該有的常識。
(我已經不把這個歸類成「知識」了,畢竟時代在變,也該要好好了解這個強大的次文化)

目前大家知道的絕大部分的是所謂的「動畫御宅」或者「漫畫御宅」兩類,

言下之意就是常常看動畫、漫畫打發時間或是當做主要活動的人。

不過此類型的大都會附帶收藏漫畫或是該動漫的周邊,

總之,這邊補充說明一下,御宅族大都會有收藏的習慣喔!

另外,cosplay 也是御宅族的一種,

很多人可能不會把這類型直接說「宅」,

因為他們不了解(笑

總結,御宅族是對某物、事情有所堅持和強烈喜好的一群人們。

不過也因為這些原因,就像我上面說到的,為日本帶來了不少財富。




大部分的常識我上面都打完了,下面我打一些我想要說的 ...














很多自以為是的人面對一些「比較長時間待在家裡面的」人們,

劈頭就說「你好宅喔你!」。

或許在你們腦袋裡面可能不算什麼,甚至認為這只是個玩笑話,說過就可以馬上忘記了,

不過請不要把每個人的思考方式都以你自己為中心的合理化,

他是他,你是你。別把別人看的和自己一樣...




我自己只是愛看動畫打發時間,因為電視節目真的沒有我想看的,

電影,想看的有懶得去下載 ... 花時間 ...

待在家裡面是因為我不愛往外跑,我每次逛街只要過了大約 2 小時就會想睡覺 ...

家裡面可以過的很舒適,沒人會吵我,我可以安靜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玩電腦遊戲,請問,現在哪個人類沒有用電腦玩過遊戲?

我老爸也愛玩電腦啊,新接龍也是可以一次玩個幾個小時不成問題,俄羅斯方塊他也是要玩到全破才開心,

你說線上遊戲?哇勒,都什麼時代了,誰沒碰過線上遊戲?

請不要隨便唬爛我,你敢摸著良心說你這輩子死都不會碰線上遊戲或是之類的單機遊戲嘛?

這個時代的多多少少都玩過,我朋友的爸媽還是職業的線上遊戲玩家,

怎樣?他的學費還是他老爸老媽靠著賣寶賺來的錢去付學費的。

搞不好賺的錢都比你打工、工作還要多 ...




都錯在媒體的過分渲染,不過也是因為一些系列的電影、日劇啟蒙的,

好比說電車男系列,可以說是把「御宅族」這個次文化給徹底的翻出來講,

這沒什麼不好的,讓更多不常吸收知識的人們了解到日本有這種次文化和一個地方叫做秋葉原。

不過裡面把「大多數」的御宅族形象給描繪出來,

不過那種形象(牛仔褲、上衣紮褲子內、不修邊幅)可不是每個都這樣,

請去看電車男的日劇版,裡面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御宅族,

也是有外貿整齊的上班族啊,也有電車長...等等,

所以,不要跟著傳媒的腳步去走、去看。

當你對某種文化或是一些你不懂的東西有所疑問,

你該做的不是繼續聽他們亂講,

而是要自己去找資料、去了解。




講了好多打了好多,累了我 ~ " ~




總之,不要覺得說別人「宅」是一種很 ok 的休閒舉動,

因為並不是每個人聽到都不會覺得怎樣的。




況且,在台灣「宅」這個字義被扭曲的非常嚴重,

可以說是一種絕對的負面說法 ...

所以,在講別人這個形容詞的時候請注意 ... 別濫用、亂用。

要講,請講「居家」,這樣會好的多 ...












喵啦,我看烏龍派出所也被講「宅」 ...

世界上不知道有多少人很宅了!!

我阿姨會看小叮噹、小丸子,我媽會看蠟筆小新,我阿姨會看彩雲國物語 ...

請問,這些人都是宅女嘛??

拜託,請用大腦思考一下在講話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