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盛傳一個謠言,是說到晚上不知道幾點就會在主大樓的大樓梯處傳來「咖啦咖啦 ... 」的聲響。

有人說那是因為晚上風大,樓梯旁用來拴門的鍊子敲打扶手的聲音,

但是我總覺得是另一種聲音 ...





「怎麼?是昨晚沒睡好喔?愁眉苦臉的。」猴子關心的詢問我身體的狀況。

但是 ... 我還真的是累了只能簡單湊出幾個字組成句子「啊 ... 還可以 ...」,我知道文不對題。

「幹嘛啦!會痛耶!」猴子用力的拍醒了昏沉的我,朝脖子狠狠的來個手刀。

「走啦!去頂樓透透氣,抽根煙吧!我請!」請客?人體自然驅使我聽話的跟在他後面走 ... 活像個跟屁蟲 ...。



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以前的事情,「小莫,你以前那個女朋友勒?怎麼沒消息了?」,

嘖 ... 什麼不問問這個 ... 狗嘴吐不出象牙 ...。

「 我哪知道,分手後就沒看過他了啊!」在那之後我很快的認識了現在的女友,還挺甜蜜的。

前往頂樓一定會經過主大樓的大樓梯,那是個大型的旋轉式樓梯,也算是男女約會地點之一,因為平時沒事情是不太有人會往這邊走過的。



『咖啦咖啦 ....』



是我的錯覺?剛剛是不是有什麼聲音?「猴子!剛剛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嘛??」拜託,請告訴我是我聽錯。

「哪有聲音?你聽錯了吧?想你前女友想瘋了喔?」很好 ... 不愧是我朋友 ... 

「是『咖啦咖啦』的聲音嘛?」

幹 ... 為什麼猴子知道 ... 難道說他有聽到?「你聽到了?」

揮了揮手,猴子低頭和我說「我怎麼可能聽見,不過學校是有這傳言啦!說這樓梯會聽見那種聲音,詳細情況不是很清楚,只聽說一點 ... 」

我做了個姿勢示意猴子繼續把知道的說下去 ...

吞了口口水娓娓道來「傳聞在這裡會聽見『咖啦咖啦』的聲響,在晚上還會看見一個穿著某格紋毛衣的女子喔!不過有人說那個聲音是旁邊鐵鍊發出來的,這我就不清楚了。」攤了攤手表示盡力描述但沒有更好的答案。

不過為什麼是格紋?實在有點不了解 ... 某格紋?又是怎樣的紋路?為什麼之前和她來的時候就沒有呢?





上了頂樓,和猴子繼續有一搭沒一搭的對話,耗掉了整個下午的時間。

「小莫,時間也不早了,在不走的話會被關在這裡的。」對,都忘記這該死的學校有個意外盡責的管理人,除了巡邏還會固定在每天晚上七點關了通往頂樓的大門,而且都不先檢查有沒有人在門後面。

整理好東西,和猴子快步離開頂樓。

「靠!也太慘了吧?」我們很精采的被鎖在第二扇門後面。頂樓一扇門,在大樓梯的前面會有個長廊,長廊的盡頭又是一扇門。

詭異的是,管理人今天沒有鎖頂樓的門,反倒只鎖了長廊的門 ... 嘖 ... 偷懶!

「小莫,我上去看看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溜下去好了。」說完就往頂樓跑,希望真能找到方法啊 ... 這鬼地方我可不想待。

『咖啦咖啦 ....』

嗯!?不會吧 ... 猴子說是鐵鍊發出來的,應該是不會錯!

『咖啦咖啦 ... 』

「幹 ... 」鐵鍊沒有動靜,附近微弱的風根本吹不起鐵鍊啊,那到底是 ...?

正當我被嚇的不知所措,猴子從頂樓的門口叫了我「小莫!找到辦法了!上來吧!」很想快點跑上去,只是還有些問題要問清楚才可以。

「猴子,你說這件事情是發生在什麼時候?」我問。

「在你和前女友分手後沒多久啊!傳很大耶!因為時間很近所以我記的特別清楚。」我相信我了解所有不了解的地方了 ...因為在長廊的另一端,我看見了她,那個身穿格紋毛衣的女子。

有些事情大腦會選擇自動忘記,因為是另自己感到不好的記憶。

「小梁 ... ?」好一陣子沒有叫過這個名字了,前女友的名字。




十一月二十日,在OO市的OO大學內的主大樓樓梯有一位女性墜樓身亡。因墜落力量強大,導致員警無法直接公布該死者樣貌。警方指出女性死者的身上身穿格紋毛衣,請家屬來確認屍體 ... 。




那件毛衣 ... 是我花了不少力氣幫他編的。一個大男生要編這玩意真的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在我看到她身上的穿的毛衣後我終於確定了。

『咖啦咖啦 .... 咖啦咖啦 .... 』在小梁把手抬起的同時發出了毛骨悚然的聲音。是骨頭碎裂後移動的聲音 ...。

「小莫!你在幹嘛?她是誰??」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有上去找猴子,反倒讓他下來找我了。猴子見狀馬上拉著我往上跑,也許是因為他家裡面開道場對這種事情有危機意識了?

「猴子!謝啦 !」在我快到頂樓出口的同時說。「對不起 ... 還是救不了你 ...」猴子沮喪的望著我的手臂。


笑著,拉著我的手臂的她說






『 來陪我吧 .... 』                         








十一月二十七日,根據報導指出在OO市OO大學又發生了一起墜樓意外,證實為一具男屍,其他調查結果等待刊驗。這起墜樓意外和七天前的墜樓有沒有關係,目前警方還在調查中 ...。

===============================

第一次打這種阿飄故事(稍微完整的),昨天打到大半夜的還有點怕@@

暫時就這樣啦!

不知道以後隨筆,這類阿飄型的故事要不要用個圖片 ...

如果有人要轉貼(應該是不會)請著名出處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