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我是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稱呼你呢 ?

小時候,在有你、媽媽、阿姨的溫馨家庭裡長大,
每天每天開開心心的自由奔跑在客廳裡,
跌倒了,我知道會有雙溫暖的大手將我拉起,是你。

夏天,還記得我都學你,只穿著一件小內褲就在房子裡面跑。
你總是躺在懶椅上笑著對還小的我說
「這樣等等感冒怎麼辦 ? 不怕爹地被你媽咪罵喔 ? 」。
回過頭,我對你說
「 爹地你自己還不是一樣只穿一件內褲 ~ 」

我說,我們家也許因為你,少了很多拘束和隔閡。

「 爹地,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 」
學校在我上了國小之後,開始會對家裡面的有一些基本調查,
這應該也是我第一次這樣問你吧 ! 關於你的工作。
「 你爹地喔,就寫 " 商人 " 吧 ! 」
媽咪不等爹地回答就先說了,當然,這個答案存在我的腦袋裡好久 ...。

老爸,你到底有多神祕 ?

你記得嗎 ? 我們吵得最兇的那次。
絕非小時候你輕打我屁屁的那次,
是重重的在我心裡、腦中留下疙瘩的那次。

因為你的英文很強、生長在從前英國殖民國 - 馬來西亞,
所以你可能投射性的會希望我和你一樣,有不錯的外語能力,
但你可曾想過 ? 想過我的辛苦 。
應該是高一的那年,某天,媽咪請你帶我念空英,
我如平常那樣說了一句「 啊 ~ 我不會啦 ~ 」
接下來的卻是我始料未及的,你用力的打了桌面,丟了一句 「 不要念好了 !!! 」
你知道嗎 ? 你留下了多錯愕的我。

因為你,我進了外語學校。
因為你,我在外語學校裡面盡可能的拿到高分、模範生。
因為你,縱使被外籍老師當著眾人的面罵我成績退步、連作文都寫不好也沒抱怨過。

我苦苦熬了這麼多你知道嗎 ?
你不知道,因為我不想讓你擔心 ...
但你那時候的舉動,我徹底的厭惡英文,做了這麼多,我究竟為誰 ?

老爸,我知道你的拗脾氣,所以我忍下來了 ... 因為我和你一樣,有著遺傳下的拗脾氣。

我承認,在那次事件後我很討厭你,
希望你不要回台灣了,希望你就一直待在國外讓我和媽咪在家裡就算了。
但時間可以洗淨很多,年齡的增長也會讓人有某方面的頓悟。
老爸,終於肯好好聽我說話了。

老爸,胸口上的傷口還會痛嗎 ?

小時候看著你抽菸,也不好說什麼,
有一次國中聽見老師說抽一支菸會縮短五分鐘的壽命,
你知道我有多緊張嗎 ? 怕你忽然一閃神就被帶走了。
陪你去嘗去的公園散步聊天,和你說了這件事情,
你卻對我說抽菸很好,可以放鬆你的心情之類的,哀 ... 我放棄。
「 你就不要以後後悔來不及 !! 」
老爸,我真的不知道我說話會這麼準 ...

「 女兒啊,你爹地住院了 ... 要動心臟手術 ... 」

差點連筷子要怎麼拿都忘記了,
醫生說是因為你抽菸的關係,讓血管有些堵塞。

現在你胸口留下的是凸凸的 Y 字型疤痕,
你說,以後不敢亂來了,會聽女兒的話。
你知道嗎 ? 當下的我有多開心。

老爸,人在國外打拚的你一切都還好嗎 ?
快點把工作完成吧 !
你不是說要來台灣和媽媽、我一起住嗎 ?
不把工作完成 ... 我可是不會同意你輕易的回來喔 !

老爸,辛苦了 !
你也要和媽咪一起長長久久、活到老老,
讓我侍奉你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晨曦吧 !

                                                                           P.S 老爸,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