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今天我充滿一種詭異的感慨。

好像是因為看了一些東西,就是 [ 新世紀福音戰士 ]
這是一種我說也說不上來的感覺,
很佩服作者可以說得這樣透徹,就像是赤裸裸的被剖析那樣 ...

人,是孤獨的

是吧 ! 所以才會需要有個人在身邊,
所以,才會有朋友,
所以,才需要被肯定被注意 ...

正因為人是孤獨的,所以需要這些行為讓自己感到存在 ...

人,不是為了自己而存在的個體。
人,日為了另一個人而存在的。

是這樣吧 ...

記得媽媽常常會和我說 " 讀書是為了你自己,不是為了爸爸媽媽 ! "
是嗎 ? 是這樣嗎 ?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
我的存在是為了別人,我的成績我的表現是為了你們而存在的 ...
沒有書本、成績,我告訴你,我可以活得很自在。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追求那些外在的東西 ?
因為你們,因為這樣就可以被重視、被喜歡 ...

為什麼有時候會委屈求全的把臉拉下來去迎合別人 ?
因為不想被討厭,因為可以被需要 ...


話說回來,人類真的很苗小又可憐 ...
得到了比自己強大的東西就會反加利用他已達成自己所希望的結果。



恩,人啊 ...



我只想確定自己的價值,自己的存在。
但你知道嗎 ?
這樣的行為 ... 人與人之間找尋己身價值的行為 ...

是互補

說穿了,是互相利用的結果。

我們需要從他人眼中看到自己的價值,也因此,
這種利用變的合理化,不會有人在乎 ... 恩 ...




但是要相信自己的價值,自己的存在。
相信自己可以給予他人的那種感受 ...

恩,會看到天空的,湛藍色的晴空。






[ 後記 ]

天啊 ... 抱歉吼 ~ 看完 EVA 感受很深,所以打了前面有點歐罵罵的文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