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陽光依舊,
灑落在桌上的暖陽映照在桌邊的角落 - 那個被我遺忘的角落。

破舊的書角自書堆中露出,
回憶    一頁頁    翻開

看著筆跡,是小時候的字體,
歪曲不整,是當時的手跡。

法國、德國、英國 ... 
小小的我,用日記征服了歐洲;
用腳踏過了歐陸;用手記錄了點滴。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

上了高中的我,用相同的手法攻陷了馬來西亞、東南亞。
一種莫名的優越感油然而生,
去過的地方多了,下巴越抬越高 ...

看著日記,
他告訴了我曾經攻佔過的土地、曾經到過的城鎮,
卻沒提到這些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去過歐洲、東南亞、香港 ... 但回想起來卻有無形的空洞...

誰能告訴我旅行的意義 ?

也許只是想這樣走過許多不同的地點,看過不同的人事物,
但我希望獲得更多的啟發 ...
新的日記開始被記載被撰寫了 ...

人生是舞台也是旅程。

誕生,象徵旅程的開始;死亡,只是這趟旅程的結束。
所以我的旅程一直都在持續著,
我的人生旅程 ...

走了近二十年的路上我遇見了好多,也失去了不少,
但我只想繼續走下去,
地平線的另一端 ... 會有我想追尋的意義 ...


也是我

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