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爺爺 ~ 』

我是多久沒有這樣叫過你了 ?

又是多久沒有趴在你大大的肚子上了 ?

那些都是曾經,都是過去,

對我來說,卻是永遠 ... 好像才發生過一樣。




爺爺,還是應該稱呼你為外公 ?

不過因為我出生之前就沒有外公了 ( 也沒看過 ),

所以,自然的就爺爺長爺爺短的叫著你。 ( 奶奶也是  ~ )

很喜歡你大大的肚子,

小時候你就常常把我抱著,放在你的肚子上,

看著你把玩手上的兩顆鋼珠球。

那時的我覺得爺爺好厲害,因為鋼珠球對當時的我來說 ... 真的好重。

趁你不在家的時候,當時還小的我,偷偷的 ... 偷偷的 ...

拿了你放在桌邊的眼鏡,帶了上去 ...

那種看似地板凹陷的感覺,我忘不掉的,真的很神奇 ~




小時候的我總是比較早起,起來了,客廳沒人了,

跑出去一看,看見的 ... 是爺爺的背影,

胖胖的騎在瘦瘦的腳踏車上,身子卻還是直挺挺的不受影響。

爺爺你總是默默的什麼也不說,小時候也少看到你笑 ...

你的嚴肅,卻令人沒有距離,反到是有股莫名的親切感。




又是一天,一大清早的客廳裡電視卻是開著的 ...

『 咿 ~ ~ ~ 你打何方來 ~ ~ ~ 』

啊 ... 是爺爺最喜歡看的京劇 !

看你翹著腳,桌邊放著的是你最愛的鹹豆漿,老神在在的看著它。

一樣的嚴肅神情,一樣的沒有距離 ... 。




日子過得很快,一晃眼過了十年吧 !

雖然日子久了,爺爺也老了,但是你還是去了大陸,去了黃山。

爺爺,上面風景應該不錯吧 ? 真希望我也可以和你一起看看 ...

歲月難以在爺爺健康的身體留下什麼,

參加了好多次爺爺的生日家庭聚餐,

那時的我依然覺得 ... 爺爺一定可以活到九十多歲甚至更久 ...。




國中吧,

爺爺被診斷出他最不可能會有的疾病 ... 『 肺癌 』

為什麼 ? 為什麼 ?

只覺得不可思議,爺爺從不抽菸的卻罹患這樣的疾病 ...

區域生命線創辦、學校校長、倫理老師、落難的書生 ...

這是爺爺走過的曾經,這些曾經我都會記得 ... 。



家人們開始分配照顧爺爺的時間,

我呢 ? 正逢要考試的前夕 ... 該死的我不能去 ...

媽媽、阿姨總是說我不能去,因為我要固好的是自己學生的事情,

爺爺,就留給他們照顧了。

『 嗯 ... 』

放假,就跟著阿姨、媽咪去看你,聽你說說話之類的 ...

我真的不善說話,一直到那時候,甚至現在也是如此。

很對不起,當時沒有和你說很多很多想說的 ... 對不起 ...




看著你日漸消瘦的身形,我不捨,

曾經胖胖的那個爺爺不見了,

去而代之的,是消瘦的臉龐和軀體 ...




有一次正逢期末考,你到了我們家,

因為我們是距離醫院最近的,所以怕你再醫院不好,

把你接了過來暫住 ...

晚上的你,忽然瘋也似的胡鬧 ... 我探頭出來看了 ...

因為病痛而爆走的你,被阿姨和媽咪拉著,

還記得當時你聲嘶力竭的叫著我的名 ... 希望我可以幫你 ...

但我辜負了你,對不起 ... 沒辦法 ...




『 煩耶 !! 不要一直用紙飛機用我 !! 』

『 OOO,你媽媽找你 』

是直覺嗎 ? 上課時間裡我媽咪趕來找我,

嗯 ... 感覺上是有急事 ... 而且直覺告訴我 ... 『 是爺爺 』



媽咪很少騎車這快的,

這次不一會兒的就到了那裏 ...

媽咪開始走 ...

推開門 ...



那裡躺著的,是一個瘦弱的軀體,

那張面孔,是我熟悉的面容 ...

真的是爺爺 ...

阿姨要我不哭,布希望爺爺因為牽掛而走不開,

我沒有哭,微笑的送你走 ... 像爺爺這樣的好人,沒有問題的 ...



好快,離開了我們也有幾年了。

點上香,和地藏王說了幾句話,

爺爺,我來看你了 ...

對著你骨灰罈上的照片,我笑著對你說自己的最近 ...



『 爺爺,你還好嗎 ? 爺爺,投胎了吧 ~ ( 笑 ) 』



快要過年了,爺爺,我們大家都要回去陪你呦 !

奶奶過得很好,請不用擔心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