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東京塔》,雖然我沒有感情豐沛到哭泣,

但,打入心坎內的感動是有的。

媽,我要對你說很多很多事情喔 ...




從小,我就在你的保護傘下成長。

長得很健康、開心,

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有妳幫助我;

在我遇到危險的時候,有妳拯救我。

那時候的我覺得,世界上只要有媽媽妳在,

不管我遇到多大多艱難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

即使到了現在,還是不變 ...




長大了,叛逆了。

媽媽給的呵護忽然間變得沉重。

開始厭煩了妳對我的各種照顧、慰問、關愛 ...

想要得到憧憬的自由,

是啊,虛幻的自由。

沒有了妳的那些東西,都很虛幻且不真實。

現在想想,那時的不成熟真的很錯,

讓妳傷心、難過 ...




媽媽,妳還記得嗎 ?

我們一起做過好多事情。

一起出國、一起上去錄影、一起看電視、一起練歌 ... 一起好多事情。

這些事情我不會忘記喔 ! 會在我的記憶裡永遠永遠。





媽嗎,妳還記得嗎 ?

我們有過的爭執。

因為升國中、升高中、價值觀不同 ... 我們吵了一些

這些事情沒有讓我們疏遠,反倒讓我們更親、更了解彼此 ... 是吧 !




媽媽,我讓您哭了 ...

我沒有說,但我很難過 ... 真的 ...

雖然不是所謂的單親家庭,但因為老爹長期在國外工作,

我在這裡可以依靠、撒嬌、發牢騷的都只有妳。

妳還記得嗎 ? 那次我們吵架了,因為我的升學問題 ... 又起了意見上的爭執。

那時候我很堅持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因為情緒上不能掌握 ... 聲音大了起來 ...

那時的妳也是,我們爭吵、爭吵 ...

經過幾分鐘的冷卻,妳對我說的那些話,我不會忘記 ... 不會。





『 媽媽想過了 ... 就這樣吧 ! 既然是你決定的事情,媽媽就不會阻止妳了 ... 』
『 媽媽只要妳開開心心的就好了 ... 所以,就照妳的意思吧 ... 』




本來說好不哭的,但是聽到妳對我說的這些字字句句中包含的那些關愛,

在我抱住妳的瞬間,淚水潰堤了 ...




媽媽,我很愛妳喔,真的。





九二一的那天,妳記得嗎 ?

住在八樓的我們,夜晚猛烈的搖晃著。

夜裡,我沉甸甸的睡著,直到被抱著頭時驚醒 ...

『 寶貝,妳沒事吧 ?! 』

把身子抬起來,我看見的是 ... 頭上放置錄音帶的櫃子倒下,

錄音帶全部砸向我頭部的位置 ...

沒有媽媽不固安危的抱著我的頭,我會 ... ?





媽媽 ... 不要離開我喔 ...

我不知道妳離開我之後我會變得怎樣 ...

應該是,我沒有勇氣去想、去猜妳離開我之後的日子會是怎樣 ...

現在的我可以在妳面前笑著說很多事情,

但假使妳不在了呢 ? 我依然可以每天都笑著面對人生嗎 ?

妳知道嗎 ?

當妳有意無意的說著『 女兒啊,萬一哪天媽媽走了,妳就會有好多保險金喔 ... 』

老實說,我真的好生氣 ...

「 不要再說了啦 !! 那些錢有什麼用 ? 可以把妳買回來嗎 ?! 」

我生氣了,真的 ...




無論我遇到怎樣的挫折,妳,永遠都是我的支柱 ... 力量

妳知道嗎 ?

妳真的很重要。

每次遇到問題,我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妳,

妳是我最親的親人,最了解我的人。





媽媽,妳是最棒的 !

不要放棄任何希望,妳的工作、健康都好 ... 不要放棄。

最不喜歡聽到妳說妳身體不舒服卻又不想去看醫生,

最不喜歡看到妳因為工作上的關係心情不好不開心。

有什麼事情都要和我說喔 !

因為妳是我在世界上最放不下的人,





媽,要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不要在我面前隱藏心事 ... 拜託。




你的健康、快樂、笑容,

就是我每天走下去的動力喔 !



妳是我的媽媽、姊姊、知己 ...

最棒的 !!





お母さん、私はあなたを愛しま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