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篇久違的文章款式,

最近真的沒什麼好打的,回想很久沒有PO星光,

來找個文章給大家 =ˇ=




以下,我覺得真的很棒的評論,

是我在YAHOO上面BLOG找到的熊老師打的。

裡面東西很多對我來說都很受用ˊˇˋ

害我很想問問熊老師在哪邊教學生,

我真得好想去上課 >"<

因為我想知道把歌唱好的方法 ...




以上都屬於一種叫做 " 題外話 " 的東西

以下是熊老師的文文 =ˇ=

===================================================

***魏如昀的演唱其實有一個窠臼, 我不知道為什麼裁判都沒有說到

就是她對於所選唱的歌曲處理的方式都"很像"....

只要是情緒音量較強的音她都使用同一種方式(繃緊在那裡)處理

然後小紅莓主唱式的尾音總是出現.....

***麥克風的問題, 並不同意小胖老師所講的.....沒點到重點喔, 失責

很多歌手的麥克風位置其實沒辦法固定住的, 因為本身演唱技巧的問題

導致於他們唱高音時頸部繃緊下巴抬高, 這時候麥克風如果不是拿在手上

他們就"完蛋"了.....出現尷尬痛苦場面----得抬高下巴才能唱但是麥克風是固定住的

哈哈哈哈.....賴銘偉的麥克風就架的過高, 他其實唱歌沒有技巧上得抬下巴的問題

但是他卻忘了他彈琴得看鍵盤, 所以他如果架的低一點而且不要架在正前方

今天的表現會好更多的

***我不喜歡黃美珍今天的演唱......雖然有進步, 但是她的高音的彈性還是得加油

只要一到高音又要情緒強音量大的時候, 彈性就沒了, 老毛病就來了

而且, 那首歌的意境.....詮釋起來應該不是那樣的情緒吧.....無說服力, 當然無感染力

***空姐有在作嘗試, 但是我覺得她過度參考了李聖傑給她的意見

卻還沒有完整的思考能力來安排細節...所以整體表現差強人意

對比是有, 但是並不順暢自然

***我覺得黑妞的表現很值得鼓掌, 很棒, 尤其是整體的控制, 很好

不同意林志炫給她的評語.....我想他太"主觀"了而忘記了"客觀"來說

福音類型的歌曲情緒的堆疊就是會從一點點的感動, 層層堆疊

最後那種感染力絕對不是他所說的"溫暖"就夠了.....

不是說他講的是錯的, 不妥當的地方在於, 他把"個人主觀"的部分放太多進去

完全沒留意到現場伴奏的"編曲"以及"合音"的演唱, 就完完全全是福音歌曲的風格

幹麻叫人家別"放"????? 我想他應該不太懂得福音歌曲文化吧

***賴銘偉.....今天唱功退步很多.....彈琴很油

***阿咪老師, 彈琴也很油......ㄘㄟˊ

***吳忠眀....唱歌技巧問題很大, 而且他的感情表達方式很制式....

一定都是愁眉苦臉可憐中帶著哀求哀怨的語氣, 多半都是痛苦的

感情的融入, 不是開電燈, 就只是分on和off

哀也分大哀小哀中哀, 哀中帶怨, 哀中帶恨, 哀中帶宿命的無奈.....

拜託喔.....連麻辣臭豆腐都分大辣中辣小辣了不是嗎???

***文音的表現, 喜歡 ^_^  對了, 你們想聽所謂的有良好共鳴跟沒有良好共鳴的差別

就聽她的高音表現和其他女生的高音表現, 就知道差異所在囉

那不是"音質"的問題喔......

嗯, 報告結束

======================================================


真的很喜歡看熊老師的文,

因為可以學到很多,也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每個參賽者的技巧等等

啊 ~ 好想成為他的學生喔 ˊˇˋ

 


恩 ...

我的比賽正要開始 ...


希望可以讓我進入複賽啊 !!!!

保佑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